night-小夜-

主愛歐美系列,隨心所欲。
Jondami / Thorki / Spideypool / 其他

Homing《 Venom/Eddie & Spideypool》

★ 电影Venom为基础,外加一点点贱虫Spideypool,小蜘蛛跟萌毒都是小可爱。我知道漫画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差十万八千里,所以强调一下是电影,但漫画也是非常非常棒的。

★ Venom/Eddie,微Spideypool, 电影Venom、Eddie、荷兰虫跟有点打酱油的贱贱,我爱他们全部。没车因为太废开不了只能欣赏,专注甜饼一万年。

★ 繁体使用者,方便阅读用网页繁转简,如果有错误请多包涵。







从Eddie睁开眼睛开始,Venom就发现了这个早晨的特殊,它和以往的每一个透着阳光的日子都不同,他们非常肯定。

要说哪裡不一样,拿现在来说吧,Eddie正在进行梳洗,刷牙什麽的程序倒是没变,但等等,他正对着溅满水渍的镜子精心地将鬍子修剪到适当的长度,还不时左右偏头仔细检查它们是否整齐对衬。看着他呲牙努嘴的奇异表情,Venom忍不住用自己的模样取代镜子裡的影像,在反射的倒影裡咧开一口尖牙,让Eddie不出意料地手一抖,剃刀划过左脸留下一道细小血痕并大声咒骂。Venom在他的脑中发出得逞的嘶声嘲笑。

但Eddie反常的举动并没有因此停止,他在衣橱前站了颇长的一段时间,往五件样式几乎一样的皮夹克挑三拣四,好像能挑出一套流行指标似的;不止如此,他还梳整了平时散乱的棕髮,让它们看起来服贴有型,甚至罕见的喷了点古龙水。那股奇异的味道直接超过Venom的忍耐极限,在这之前他们不知道自己竟然还会对气味反感。

『你到底在干嘛,Eddie,』他忍无可忍的嘶声开口,『味道糟透了。』

「嗯?会吗?」Eddie抬起手在空中挥了挥,凑过去深吸一口气,「这是我唯一的一瓶了,以前都没被嫌弃过,Venom,你确定你有嗅觉这个功能?」

『我们有!』Venom觉得被冒犯了。他在Eddie身上四处爬动,就好像某些领域被侵略的动物,烦躁地在地盘上来回踩踏。

「好吧,但就像我刚刚说的,这是我唯一的选择,」Eddie耸肩,「忍着点吧,伙计。」

他回头去整顿自己的穿着,还哼起一些零散不成调的歌来,Eddie心情很好,他感觉的到,血清素、多巴胺之类的内分泌明显反应出这个事实。

『你很高兴吗,Eddie。』Venom问。

「什麽?不,没这回事。」Eddie刚拉平身上花哨衬衫的皱褶,他一边套上黑色的皮夹克一边否认。

『你很高兴,我们感觉的到,』Venom非常肯定,『没有秘密。』

操蛋的没有秘密。Eddie恼怒的抓了把头髮,「你说的对,伙计,被你说中了,好吗,」他拉拉夹克走到全身镜前,抱起手臂将脸部表情维持严肃,「我们要来点事前约定,Venom。」

『什麽约定?』Venom出现在镜子裡,十分确定接下来的约定一定跟Eddie整个早上的反常举动有关,但如果Eddie打算教训他们昨天吃掉生命基金会佣兵的事,他们一定会先咬一口他的肝脏。

「等一下我要去见一个人......」

『一个女人。』Venom看过他的想法后帮他补充。

「嘿!滚出我的脑袋!我想正经的谈话好吗,」Eddie揪住Venom四处爬动的触手,「对,一个女人,Venom,你必须答应我你会安分的待着。」

『一个约会吗,Eddie。』

「什、不,好吧,大概可以算是个约会,」Eddie含糊的说着,但即使如此Venom还是知道他在想什麽。Eddie要去跟一个女人共进午餐,他有一个约会,而且他要他们安静闭嘴。「所以,我要你的保证,Venom。」

Venom不想答应,他游动在Eddie的手掌边。他们喜欢跟Eddie说话,他们也喜欢跟他们说话的Eddie,叫他们闭嘴的Eddie有点讨厌。

「嘿,伙计,拜託,」Eddie也看出来了,「我会买你一直吵着要吃的那牌贵的要死的巧克力给你当补偿怎麽样?」

还不如答应让我们出去咬掉几个脑袋呢。但Venom知道Eddie不会答应的,他爱死他的好人论点了,至少他答应买巧克力给他们,Venom一直想尝尝看那个巧克力和平常吃得有什麽不一样。

『好吧。』Venom鬆口。

「“好吧”什麽?」Eddie追问,不是他要吹毛求疵,但这个外星生物的可信度实在不高。

『我们会安静让你去配种。』他说,『不说话。』

「什麽?!不,什麽配种,老天,你他妈真的应该重新学一遍人类的语言了,伙计。」Eddie暴躁的说。

Venom在他的脑袋裡嘶叫。

『同一种行为。』他说。





Eddie准时在中午前骑着他的宝贝机车出发了。他打算先去女人的公司附近接她,然后他们一起去预约好的餐厅享用了一顿Eddie和女人都会非常满意,Venom却无法明白哪裡好吃的餐点。

约会进行意料之外的顺利,冒着香气的排餐、完美的酒饮、柔软温和的氛围和安静不打岔的Venom。一切都非常平稳,直到小巧精緻的甜点端上桌之前。

Eddie正在称讚女人的外貌,说着甜美又俏皮的恭维,他形容她的金髮像阳光碎片一样闪耀。

『拜託。』Venom在他的脑中冒出一句。Eddie几乎可以从他的语气看见共生体翻了一个白眼的画面了,这是个比喻,天知道共生体能不能翻。

Eddie差点被刚喝进去的红酒呛住,他咳了几声拿起餐巾遮挡,迅速低声的怒道,「搞什麽鬼,Venom,闭嘴。」

「你还好吗?」

女人关心的话语传来,Eddie立刻抬起头回以微笑,「嗯?没事,亲爱的,一切都很好,」他乾笑着,「我们刚刚说到哪了,噢,你美丽的金髮...」

『那是染的,你知道吧,Eddie,』Venom的声音再度传来,让Eddie又开始乾咳,『假的。』

「那也他妈不干你的事,」Eddie用手臂挡住嘴语速飞快,「你怎麽搞的,伙计,我们约好了!」

『我们只是觉得你应该先知道,毕竟你想和她交配,』Venom说,『对了,她的胸部裡面也放了两个奇怪的东西,你知道那是什麽吗?』

「你怎麽....!」Eddie咳得更大声了,对面女人脸上的关心开始参杂一些不太妙的表情。

『我们去她身上逛了一圈,』Venom毫不在意的说,『放心,我们没吃任何东西,她不知道。』

Eddie对女人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侧过身低吼,「你不能随便跑到其他人身上!我再说一次,Venom,闭嘴!」

Venom沉默了,这让Eddie鬆了口气。他转回面对有点惊疑的女人,努力尝试打消她脸上怀疑的神情,用了无数的好话和讚美才终于让气氛回到Venom冒头之前。

「我得说,Mr . Brock,你是个令人相处起来十分愉快的对象。」女人掩嘴轻笑着。

「谢谢夸奖,女士。」Eddie拉起她的手吻了一吻,两人的距离正在不断靠近,他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迷人笑容。

接着那个笑容就凝固在他的脸上了。

Eddie的视线不经意地往旁边一扫,看见Venom竟然分离出一部分正在女人的斜后方盯着他们,白色的眼睛还诡异地眯起。多亏了Eddie当时订的是半隐蔽的包厢,否则这个算得上异形片现场的景象完全足以吓跑整间餐厅的所有人。

「非常抱歉,」Eddie突兀迅速的站起身,力道大得让桌上的餐盘发出不算小的声响,Venom瞬间缩回他的体内,「我得去趟洗手间。」

他顾不得女人有点惊愕的表情,抓着夹克用最快的速度冲了进去。

「Venom!你给我滚出来解释!」Eddie冲进其中一个小隔间朝外张望了一下,确定没人后甩上门怒吼。

Venom的头冒了出来,『我们没说话。』

「对,你没说话了,」Eddie被气笑了,「你他妈跑到别人身上渡假了!你还跑出来,该死的,在公开场所!到底“乖乖待着”哪一部分你听不懂?」

『我们不喜欢那个女人,也不喜欢你的口气,』Venom明显也愤怒了起来,他发出嘶叫,『我们能做任何想做的事,我们想说话或出来都可以,Eddie,你就是个弱鸡。』

「很好,」Eddie气冲脑袋,怒火让他暂时忘记了共生体的恐怖程度,他指着Venom嘲笑,「那你怎麽不去找个硬汉寄生啊?小虫。」

『我们不是寄生虫!』Venom大怒,他把Eddie甩到狭小隔间的牆壁上,『道歉!』

「别想。」虽然被黏在牆上动弹不得,仍然阻止不了Eddie竖得笔直的中指。

Venom真的被激怒了,他吼叫着把Eddie扔出隔间撞上洗手台的晶亮整洁的牆壁,弄得全身盖满灰白色的碎屑并且在额头狠狠撞出一个破口。他没有回到Eddie身上,他把自己从他体内分离出来,滑进水槽的缝隙离开了。留下Eddie在原地咒骂着些什麽。





Venom很生气。他不知道为什麽但他就是非常生气,他要去咬掉每一个看见的人类的脑袋,他要去做每一件Eddie禁止他去做的事。

操控暂时的寄体老鼠从下水道鑽出来时,他看着不远处暗巷裡酒醉的男人做了决定。就从这个人类开始。他从老鼠身上分离出来,缓缓蠕动伸展墨黑如活动流体的身躯,准备扑向倒在地上一无所觉的人类。

就在这一刻,Venom听见了一声尖叫。一声清脆、年轻,几乎和小女孩一样急促尖锐,刺激得他直接停下来的尖叫声。

一个矮小的身影从天而降出现在他和人类之间,睁着惊恐的棕色眼睛看着他。

「什麽?!异形??!!」矮小的人类再次尖叫,他看起来充满恐惧却奇异地仍是站在原地,「我的天啊,纽约出现的是外星人,San Francisco是异形战场吗?!」

他的说话内容Venom一句都听不懂,但这并不会妨碍他找一个新宿主执行吞掉人类的计划,不是原本地上那个也可以,这一个看起来活动力更高。他扑了上去。

共生体迅速地缠上人类的身体并侵入他的体内,但他没想到,这个人类一个脚部用力竟然就能跃上三层楼高的牆面,要不是他已经附上他的身体很有可能被甩飞出去了,而且他竟然不需要共生体的辅助就能黏在垂直的壁面上。Venom很惊讶,这是他来到地球后见过最强壮的人类,但他的外表甚至比Eddie还要瘦小。

「天啊!这到底是什麽东西?!」人类还在尖叫,这让讨厌嘈杂的共生体非常烦躁,「我要打给Mr . Stark!我得立刻打给他,天啊,我的手机呢?!」

『闭嘴!』Venom受不了了,他直接在这个人类的脑子裡大吼,与此同时,他突然也有那麽一点点瞭解为什麽Eddie会想叫他闭嘴的心情了,虽然他不觉得自己跟这个人类一样吵。

人类安静了。他贴在牆壁上往左右扫视着,Venom很清楚他想干嘛,他以为自己幻听了,Eddie一开始也常常这麽做。

『Peter。』他迅速翻看需要的资讯,这个人类叫Peter Parker,是个被輻射蜘蛛咬了之后异变的人类。很好,强壮的宿主不容易被杀死,而且他发现Peter的身体和他的融合性甚至超过Eddie。

「谁?」Peter朝着空气不确定的大喊,「有、有人吗?」

『有,我在你体内,』Venom对这个新身体挺满意,他分出数隻触手射向前,『现在,让我们去把人类的脑袋全都咬下来。』

「我体内...好、不!什麽?」Peter慌乱的喊了出来,他看起来快崩溃了,「你不能把人类的头咬掉,你是异形吗!?不对、你是,但,不可以!」

Peter从手腕射出一根丝线,死死的黏在和共生体反方向的牆上,用力一扯,竟然就和Venom的黏液力量达到平衡,身体牢牢地留在原地。

『我饿了!』Venom愤怒的嘶吼,他没想到换了一个宿主竟然又不让他咬人,而且这个竟然还能阻止他的行动。他从刚刚就发现,他没办法完全掌握Peter的身体,一部分可以,但无法像Eddie一样全面,就好像这个男孩体内有什麽能够压制他的奇异力量。

「嘿!你,呃,异形先生?」Peter小心翼翼的开口,但仍是没放开拉住蛛丝的力度,「你听得懂英文吗,你听我说,我不能让你去咬掉人类的脑袋,懂吗?那是生命,你不能随便就拿走它们。」

Venom烦躁的游动,又一个不可以咬人的傢伙,他就不懂了,人类那麽多难道不能吃掉几个吗。

「你知道吗?他们、人类都是很努力活着的,你不能就这麽把他们吃掉,好吗,我会阻止你的。」

『那麽我可以先吃掉你。』Venom恶劣的说,但其实他觉得有点可惜,Peter的融合度是他遇过最好的,而且充满活力。

「呃,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也别吃我,」Peter拉紧丝线,努力想说服身体裡的异形,「我会尽全力阻止你这麽做的,当然如果我们可以不用到那个地步会更好,嘿,你是说你饿了吗,你有没有别的想吃的东西?我是说,你的食谱上只有人类吗?其实冰淇淋也很不错的,煎饼怎麽样,Wade做的煎饼非常好吃,淋上一堆蜂蜜,你真的该试试看。」

Peter绞尽脑汁把他觉得好吃的东西说出来,但这种情况下他的脑子短路得不像话,语无伦次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麽。完了,Peter绝望的想,异形怎麽可能会想吃煎饼。

『...很好吃?』Venom有点怀疑。

「好吃好吃非常好吃!」Peter拼命点头,怕晚了一点异形先生就会改变心意,「我们可以一起去找他,请他做给你吃,我本来就是来找他的,路上我们还可以买点冰淇淋,你觉得怎麽样?」

『不好吃我要咬掉他的脑袋。』Venom沉默了一会,朝Peter威胁道。其实他已经没有那麽愤怒了,也不是一定要咬人,他只是还是在生Eddie的气,而且这个煎饼听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看Peter的记忆似乎真的很不错。

「呃,一定要这样吗?」Peter犹豫了,感觉到身体蠢蠢欲动的力度后他只好妥协,「好吧,他不会让你失望的,应该吧。」到时候他再阻止异形先生好了。

Venom非常满意地收起他的触手,缩回了Peter体内。

「异形先生?」当黏液和延伸的触手都消失在体内,Peter觉得有点恍惚,他不太确定自己刚刚遇到的是不是真的,嘿,说不定他跟Wade一样看到幻觉了呢?

『Venom。』从脑子裡回响的声音直接打碎他的怀疑。

『我是Venom,Peter。』






「......你就这麽离开了?」Peter坐在公园旁的长椅上,舔了舔手中的甜筒十分惊讶的问。

刚在没人注意的角落吞掉五球巧克力冰淇淋的Venom发出肯定的嘶嘶声,他在Peter的手掌附近游动,正在考虑是不是该把他的草莓口味也吞掉。

「那位,嗯,Eddie先生没事吗?」Peter问,「Venom,你好像把他摔得不轻。」

Venom没有回答。他只是游动得更缓慢了一点,Peter了然的叹口气。

在暗巷裡,年轻的英雄和奇异的外星生物达成协议,他们会一起去找Deadpool,也就是Peter的朋友Wade,他要做一份Peter口中世界上最美味的煎饼加蜂蜜,作为Venom不佔据他的身体咬掉人类脑袋的交换。

由于Wade似乎正在工作,但他的工作地点距离有点远,而Peter拒绝了Venom可以带着他飞速奔跑的提议;于是他们最后决定一起走过去,在接近时的公园旁顺便买上几个甜筒。Venom在路途中把他的故事告诉了Peter,关于他们如何来到地球,他原本的宿主是怎样的人,还有他们今天的吵架内容。Venom发现Peter跟他一样喜欢说话,他是个很好的听众也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比Eddie衬职多了。

「我觉得你应该和他道歉,Venom,」Peter劝他,「你不该这样对待你的朋友。」

『不,』Venom嘶嘶地说道,『Eddie不是朋友。』

「你们不是朋友吗?但他对你挺好的,你也很关心他吧?」Peter有点迷糊了。

『Eddie不是朋友,』Venom坚持,『不是。』

「噢,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但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去倒个歉,毕竟他受伤了,」Peter说,「我每次看见Wade受伤都很难受。」

「Wade总是说他不在意,你知道吗,他总是说伤口很快就能復原,因为他“闪亮亮的自癒因子”,但我还是一样很难过。」

「如果你遇到一个很好的人,你也关心他,」Peter叹气,「他们受伤时你总会担心的。」

Venom爬动到Peter的甜筒边,把融化滴落的冰淇淋捲走,停顿了一会,『你喜欢他。』他宣佈,『那个Wade Wilson。』

「什麽?!不、不是,我们、我们是朋友。」Peter的脸涨得通红,他飞速的否认。

『我感觉得到,你的荷尔蒙在提到他的时候都有显着的改变,』Venom说,『你喜欢他,Peter。』

「老天,你简直跟Karen一模一样,我甚至不用戴面罩。」Peter微弱的哀号。

「谁是Karen?Petey。」一个奇怪的嗓音毫无预警地插进他们的对话,Venom大概就在同一刻甩出几根触手。

「Venom!」Peter惊叫,他紧张的四处张望,幸好刚才他为了给Venom吃甜筒而选了个比较隐蔽的位置,现在他们四周没什麽人,但这裡是公共场合,随时都有其他人出现的可能。

「嘿,听我说,伙计,不用紧张,好吗。」Peter努力安抚着,他只想快点把Venom收回来,而那个被黏在树干上的傢伙一点忙都没帮上。

「哇喔!多麽神奇的史莱姆!」他动弹不得地在树干上大呼小叫,「你从哪裡捡来的,baby boy,你可以把它送给我吗,拜託,我从小最大的梦想就是养一隻史......」

「闭嘴,Wade。」Peter抬手就是一个蛛网射过去,准确地命中他的嘴巴,让他只能发出愤愤不平的呜呜叫声。

「这是Wade,Venom,」Peter急促的解释,「你能不能先把他放下来?他还得帮你做煎饼呢,而且,老天,其他人会看见你的!」

『煎饼Wade?』Venom疑惑的问,就好像他不能理解树上这个红色的傢伙会跟世界上最美味的煎饼有什麽关联。

「是的,他是Wade,」Peter说,「他是我的朋友,Venom。」

充满黏性的触手收了回来,,Venom把他扔到地上补充了一句,『你喜欢的人,Peter,给你吧。』

Peter红着耳根假装没听见,他赶紧跑过去扶起Wade查看,顺便撕掉他嘴上的蛛网。

「我没事,甜心,你从哪捡来这个玩意?」Wade站起身拍拍屁股,眼神随着Peter身上的共生体左右摆动满脸的羡慕。

「呃,街上?」Peter不安的踢了踢脚,「我等等再告诉你,但你得先找个地方做几份煎饼出来。」

最后他们借用了一间不起眼的家庭餐厅,驳回Wade拿武士刀架在老闆脖子上的提议,用一点钞票打发了他们,当然,还是Wade的钞票。

「抱歉,我之后会努力还你的。」男孩有一点羞窘,他不安的扯着自己的背包。

「没事,甜心,这些钞票除了让我在浴缸裡泡澡也没其他用途了,」Wade咧嘴一笑,「况且我们的小客人急着吃世界上最美味的鬆饼不是,没问题,只要15分钟。」

「话说回来,你怎麽会在这,baby boy,」Wade在厨房翻着锅具发出吵闹的声音,「这裡离纽约可不止10公里,你Stark爸爸知道你跑到这麽远的地方吗?」

「Stark先生不是我爸,我、我们高中的比赛会场刚好在附近,」Peter红着脸说,「我突然想到你之前说你的任务也在这,我就想顺便过来看看。」

『说谎。』Venom的声音从脑袋裡传来,他在Peter肩膀附近游动。

「不是现在,Venom。」Peter啪的一声捂住共生体。

Peter没说谎,他真的是跟着学校来的,只不过他不是队伍的成员,甚至也不是后补,他跑去拜託教练自愿当个什麽事都做的后勤人员才好不容易跟了过来,并且偷偷趁着空档跑出来寻找。从Wade上次说要去执行某个任务后他们已经失联五个月了,Peter只是想做些什麽,他就是没办法待在纽约继续等待。

「嗯哼,这样。」雇佣兵语气怀疑,手裡仍旧不慢的做起了煎饼,「那你见到我啦,小甜心,还满意吗?」他咧开一个笑。

「还可以,你有因为任务受伤吗?」Peter问。雇佣兵现在看起来似乎挺完整,没有少一条腿或断一隻手臂,Peter为此有些安心。

「嘿,Deadpool是最棒的,好吗?」Wade边搅动浓稠的煎饼液,挥动手中的搅拌器大喊,「任务完美成功!」红色的雇佣兵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围裙在油腻的厨房裡转了一个芭蕾的单足旋转。

『煎饼Wade很奇怪。』Venom在Peter的脑袋裡评论。

「他只是有点情绪激动,Venom,」Peter努力跟脑子裡的外星生物解释,「他很好的。」

『你觉得他很酷,虽然各方面有点糟糕但其实还是个很好的人,』Venom翻看着他的脑袋,『好人,Wade是好人吗?』

「是的,」Peter扭动了一下,「我觉得他是。」他不太不习惯被直接探知自己的想法,特别是那些想法似乎有点丢人的时候。

『但是他会杀人,Eddie说不能吃好人,但会杀人的都是坏的,坏人可以吃,』Venom说,『我可以吃掉Wade吗?』在Peter体内的共生体危险地游动着。

「不行!不管好坏都不可以吃人类!」Peter急忙阻止,煎饼的香气飘从厨房了出来,「而且Wade杀人是以前的事,但他现在已经不会了。」

『你怎麽知道他不会?』Venom问,『你又不像我可以附在他身上。』

Peter托着下巴看向厨房裡转着圈的身影,他笑了笑,「人类都没办法完全附在谁身上的,」他说,「我想我们也只能怀抱着希望,多给出一些信任,去相信他们能够做到最好的自己。」

「况且我会尽量看住他。」Peter郑重地说,像宣誓着一个远大的目标。

『作为Spider-Man?』

「你怎麽知道?!噢对你当然知道,」Peter吓了一跳,他差点忘记Venom可以知道他的英雄副业了,「嘿,Venom,这其实算是我的秘密,你能不能、或许,别说出去?」

『秘密?』

「对,Wade也知道,但他帮我守住了这个秘密。」男孩弯着嘴角说。

『因为你们是朋友?』

「是的,我们现在也算的上是朋友了,对吧?」Peter浅棕色的眼裡带着温暖的笑意,他拉住Venom充满黏性的触手握了握。

『Peter是朋友,』Venom思考了一会,他同意了,『保守秘密。』他缠绕上男孩的手指,接受了他如释重负的感激。

「孩子们,准备吃饭啦,」Wade的声音再次插了进来,「Deadpool的15分钟餐点,为您准时呈现。」

『我还是觉得他很烦人。』Venom说。Peter只能无奈的拿起蜂蜜往煎饼上淋。

「你真的不考虑来我这渡个假吗,黏黏,」Wade靠在吧檯上看Peter慢条斯理的叉着煎饼,从肩膀鑽出来的共生体则是把旁边的一大份直接吞进去,「我这的福利非常的棒,真的,不信你问问Spidey,老天,我现在就可以想像每一个我们能实现的、美好的梦想和姿势了。」他畅想的眼神充满了陶醉。

共生体似乎对他的邀请产生了一点兴趣,他伸出一部分缠住Wade的手臂,但很快在Peter开口阻止前就迅速地缩了回来。

『吵!』Venom嘶喊,『他的脑子太多声音!』

顶着Wade一脸不明所以,Peter委婉地转达了Venom对他的嫌弃,换来雇佣兵泫然欲泣的控诉。

「你不能这样,黏黏,这是歧视,」他趴在桌上不死心的说道,「我的脑子多热闹,你进去说不定我们还能一起开场狂欢派对呢。」

很显然不行,因为下一秒Peter的感应疯狂的响起,他一个翻身跳进吧檯裡,顺带把Wade也给拉了下去。

「Wade!」一阵子弹的扫射中Peter对着他大喊,「这是你的完美成功?!你用哪一个星球的标准?」

「这不能怪我!甜心!我一直都这麽有魅力,他们没办法戒掉我,」雇佣兵喊了回来,「像闻到糖果的蚂蚁,或者追着尸体的苍蝇,噁,这个比喻不对,总之,或许我可以用我的宝贝们解决一下麻烦?」

「不可以杀人!」

因为男孩的坚持,他们被追着跑了半个城区。即使Wade背了许多杀伤力极佳的武器,即使Venom乐意帮忙把这些人全都吞进肚子,他们还是因着他的坚持花费了许多力气制服那群拿着枪公然扫射的罪犯。

Venom遗憾的看着男孩用蛛网捆住昏迷不醒的罪犯们扔到警局前,他刚才原本打算直接吃掉他们的,但Peter阻止了他。

Peter正蹲在Wade身边在查看他的的伤势。雇佣兵为了在不杀人的制约下护好没来得及穿上制服不敢大肆动作、又要分心阻止共生体的Peter,枪林弹雨中不免俗的中了几颗子弹,但他却依然面色如常的戳着自己的伤口,嘴裡说着各种奇怪的笑话想逗男孩开心。

Venom感觉到Peter正在自责。

他不后悔叫Wade不要杀人,他自责的是自己没能保护好他却反而成了拖累,即使他知道Wade的伤势很快就能痊癒,可看着往外滴着鲜血的伤口,Peter还是那麽的难过。

“如果你遇到一个很好的人,你也很关心他,当他受伤时你总会担心的。”他的表情认真而纯粹,像手中握着珍贵的宝物,却总是在烦恼着该如何才能守护它。

Venom从他的手臂爬上雇佣兵的身体,在Wade惊奇的表情中包裹住还未止血的伤口,迅速地让它们癒合。但其实没有他的帮忙也没有关係,Peter口中的自癒因子已经发挥了效用,Venom所做的只是加快它的过程,这个煎饼Wade的身体是他看过最奇怪的了。

当伤口没留下一丝痕迹,在雇佣兵高八度企图让他留下来的各式利诱下,Venom回到Peter的身上,并且立刻感觉到男孩几乎满溢出来的感激情绪。

「谢谢你,Venom。」他说。

Venom扭动了一下身体表示接受,他将自己分离出一部分形成共生体的脸孔,对着年轻的男孩,这是他们形式上第一次的面对面。

『我要离开了,Peter。』Venom对他说。

「你要走了?」Peter惊讶的问,「去哪?」男孩有点担忧烦恼又有些不捨,Peter的各种情绪都是这麽率直而真诚,即使还是不太懂人类感情的共生体都能清晰的感受其中传递的温暖。

『Peter是朋友,Eddie不是,』Venom嘶声说着,『Eddie是家。』

『我要回家了,Peter,』他说,『煎饼很好吃。』







夜晚的天空正下着小雨,雨滴打在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将外头的虹光晕成模糊的色彩;屋子裡的光线微弱昏暗,对应着窗外的雨声显得静默。Veenom悄声无息地从窗户的间隙渗透进去,他伸展着身躯缓慢前进,在沙发前寻到了他的目标。

Eddie仰头摊坐在沙发上,身上换回了平常爱穿的连帽外衣,他把头靠在椅背上,手裡抓着装满水的塑胶袋,无声地陷在沙发椅垫裡。

Venom悄悄地爬上Eddie的小腿,回到了他的体内,伸出触手包裹住他身上每一个细小的伤口,将它们全都修復没留下一点痕迹。

儘管他的动作已经足够轻微,沙发上的男人还是被惊动了。

「Venom?」他朝向空气问,带着些许的不确定。

Venom听过类似的语气,在他刚来到Eddie身上的时候。那时候的Eddie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什麽事,也不知道共生体是什麽,他对着Anne说,我很害怕。

『我们很抱歉,Eddie。』Venom在他脑中说道,语气是没有出现过的歉疚。他从身体裡浮出来游动到手臂上,讨好地在手背上蹭了蹭。

Eddie举起共生体缠绕的手臂沉默了一会,「你为什麽回来,Venom,」他撑着头看向昏黄光线下流动纠缠的黑色黏液眯起眼,「我以为你会更喜欢外面没有限制的世界?」

「我只是个随便无聊的宿主,你可以把我扔到牆上,在你开心的任何时刻离开,随时爬到其他人身上换下一个身体,」他盯着他问,像是在说服,又像在质问,「为什麽要回来?」

『是的,我们可以,』Venom回答,这的确是共生体的特权,『这次是我们的错,不会在发生了。』

『我们可以随时离开你,Eddie,这是事实,但我们不想这麽做,再也不想了,』他爬上Eddie的肩膀,分出大片的触手圈住他,『我们喜欢你,Eddie,你是我们的家。』

Eddie此时的感觉很复杂。他能够感受到从共生体传来的,各种他没有从他那感受过的情绪,歉疚、依赖还有满足,一种远行后终于回到归宿的安定。

「你真的是个浑球你知道吧,」Eddie发出鬱闷的咕哝声,他放任身体跟着Venom倒向沙发柔软的怀抱,「该死的、任性的、自以为是的小浑蛋。」

『我们是。』Venom认错,欢快地在他身上游动,他感觉到Eddie已经原谅了他们。

『Wade说我们是你的Lassie。』

「什麽Lassie,谁是Wade?」没听过的名字让他挑起一隻眼皮问道。

『Peter的朋友,』Venom说,『Peter是我们的朋友。』

「你竟然交了朋友?人类?」Eddie脸上充满不可思议,「说来听听?」

『不,Peter是秘密。』Venom拒绝了,不管Eddie怎麽追问都不再多说,觉得有点烦还黏住了一下他的嘴巴。一个从Peter那学来的新技巧。

追问不成的Eddie耸耸肩表示投降,顺利的解救了自己的嘴巴,他起身走去开了瓶冰啤酒。

『Eddie。』Venom的声音在脑中响起。

「怎麽?」

『你想跟那个女人交配吗?』

Eddie刚灌进去的一口啤酒全喷回去了,「什、什麽?!」

「停止你烂到地狱的用词,Venom,」Eddie咳得满脸通红,他边用手臂擦拭边喊道,「不,好吗?我没有想和她交、...总之,不,老天,那只是一个工作!」

「我在打听一些消息,关于你们这些麻烦的外星生物,」Eddie恼怒的说,「你以为我们和那个见鬼的基金会在街道上极限飙速那些机关没感觉吗?我只是在尝试能不能套到一些消息,好吧,可能顺便享受了一下过程,满意了吗?」

『好吧,』Venom说,他很开心,『但如果你想你知道我们......』

「Venom,闭嘴!」

世界回归安宁,只剩下窗外明显的雨声笼罩了整间寂静的公寓,Eddie坐回沙发上叹了口气,将剩馀的啤酒灌进嘴裡,共生体乖巧的游动在他身边。

Venom说,他是他们的家,Eddie想,或许不仅仅只是如此。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Venom的离开其实也跟着带走了他的一部分,那份突如其来的、无法填补的空虚令他感到惶恐。

他们属于彼此,是不可或缺的另一半的自己。

『Eddie。』

「又怎麽了?」Eddie撇开阴鬱雨夜的多愁善感。或许他该试着对Venom,对他的另一半更好一点。

『你答应我们的巧克力呢?』

「......」





FIN




只是想打一點有歸巢本能(?)的Venom。

Eddie在電影前面撩Anne的時候說過,You are my home.(好像是這樣),覺得很戳。

二刷後太激動又沒事做就想打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但不知道為什麼變得這麼長。_(:3」∠)_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ght-小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