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小夜-

主愛歐美系列,隨心所欲。
Jondami / Thorki / Spideypool / 其他

A Place Where I Belong(上)《Super sons/Jondami西幻AU》

★ Jondami,西幻AU,龙!Jonathan/人类!Damian,基本上就是氪星人置换成龙族之类的,一咪batfamily、superbat、jaydick、kontim,只有一点点就不打Tag了打在这裡,希望没有但应该是有的OOC。

★ 原本只是想写点製杖傻白甜结果不小心写多了,想了想还是分两篇,不是正统西幻迷所以大概有BUG,完全禁不起一点考究呜呜。

★ 私设龙族一生只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类,可以是骑士、挚友或伴侣等等不限,至于其他例如同族间嘛,也不是不行,就那啥,两方觉得OK就可以,看情况。嗯,有雷到我下跪。








人类脆弱、纤细而美丽。

爸爸总是这麽说,带着一些缅怀、一些怅然。Jonathan记忆深刻。

『人类既脆弱、纤细又美丽,难以捉摸,』他说,拍了拍自己孩子的头,『如果你有机会遇见他们,或更棒的是,遇见属于你的人类,Jon,要好好珍惜他。』

爸爸,你一定是骗我的吧。Jonathan嘴裡发出难过的呜咽,垂下头颅看向从见面起就顶着一股狠劲拿各种武器朝他招呼的矮小人类。脆弱、纤细这些词好像根本搭不上边啊,Jonathan内心哀歎,转动着眼珠将视线移转到人类搭配黑髮的蜜色肌肤和绿色眼眸盯了一会。

但是,是真的好看。

飞镖不间断地射来,打在他的鳞片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却连一丝白痕都没有留下。Jonathan疑惑地看着动作灵活四处蹦跳的人类,他觉得应自己该释出一些善意,爸爸都是这麽教导他的,说不定矮小的人类会愿意停下来和他说说话?虽然这些武器对他来说不痛也不痒,但人类窜来窜去看起来还挺累。

「你好,」Jonathan开口,他有点紧张导致音量提得有些大,这是他第一次跟人类说话,「我、我叫Jonathan Kent,你可以叫我Jon。」他咧开嘴小心藏好利牙,努力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

低沉的轰隆声伴随强劲气流差点将Damian直接掀翻出去,他机警地抓住树枝闪身翻上,紧紧抓住还算结实的树干才没被轻易吹飞。等到强风停息,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几个窜入耳膜的字句。

这隻龙,刚刚,在自我介绍?

赌上身为整个Gotham领土上最为年轻强悍聪明勇士的骄傲,Damian绝不会只因为几句话轻易地卸下警戒,他嘴边擒着一抹不屑的冷笑抬头看去。

然后看见眼前传说中能止小儿哭啼的恶龙,扭捏的神态裡莫名藏着一丝讨好和小心翼翼,对着他咧开一张大嘴,眼神充满期待。

「......」

Damian突然不想说话。

说好的龙是天底下最残暴的生物呢?说好吞吃人类像踩死蚂蚁一样简单呢?等回了城堡他一定要把灌输他错得离谱观念的罪魁祸首Jason Todd揍得连Dick都认不出来。

不了解Damian此刻复杂的心理活动,Jonathan在想自己是不是该再接再厉,矮小的人类站在树梢,似乎并不想理会他。Jonathan有些气馁,他喜欢这个漂亮的人类,但对方不愿意跟他说话,他也不能强迫他,怎麽办,他有些委屈,是因为他不够强壮漂亮吗,可爸爸总是说他是最棒的龙啊。

「你...」Damian还是开口了。不知道怎麽回事,他感觉自己完全看得出眼前这条巨龙的脑回路,譬如,这双硕大的蓝色竖瞳裡水光满满,彷佛下一刻就要大哭出声。一条龙大哭出声,Damian打了个冷颤,他一点也不想见识那壮阔的场面。

「你,」他停顿一下,「你是龙?」Damian其实知道自己在说废话,不是龙难道是狗,但他还是忍不住想多此一举。

「是的,我是龙,」Jonathan一点也不介意眼前的人类问的明显问题,人类跟他说话了,他感到无比快乐,「我叫Jonathan,你呢?」他开心的喷气,一边有意无意地挪动角度将龙翼朝向阳光,让红蓝错落的鳞片在阳光下闪耀出柔和美丽的光芒,浑然不觉自己的行为极为类似某种正在求偶的禽鸟类。

「Damian Wayne。」Damian说,灵活地从树上跳了下来。他算是看明白了,这条龙就是蠢的,什麽暴虐残忍的生物,亏他从小都幻想着如果能宰掉一头龙肯定能证明自己。现在,都见鬼去吧。

他走近这头小山一样巨大的生物,大胆地绕着圈仔细地观察,硕大爪子和佈满全身的龙鳞闪动着冷冽光芒,Damian不着痕迹地撇了撇嘴角,怪不得他的武器无法留下哪怕一丝伤痕。

Jonathan紧张兮兮地忍住呼吸,任由Damian对他品头论足,人类男孩甚至还得寸进尺地伸出手敲敲鳞片,可他满脑子只充满不知道自己一身龙鳞够不够好看的担忧。

「说吧,你为什麽会在这?」观察够了巨龙,心中也拟出几个大约可行的屠龙计划,Damian坐到巨大龙嘴前撑着脸展开逼问,「我是说,我以为,所有人都以为龙已经在这片大陆上绝迹了。」

如果不是那些游荡在城邦之间的吟游者信誓旦旦地传颂黄昏天际出现不祥黑影,即将笼罩Gotham领土的每一吋土地之类的废话,他今天也不会为了巡察来到这片罕有人烟的森林,见到一隻被传说为早已灭绝殆尽的生物。

龙是天空和陆地的霸主,拥有强悍生命力的魔法生物,有着庞大坚不可摧的身躯、能遮天蔽日的龙翼和淌流毒液的尖利龙牙;他们生性贪婪喜爱财富,好奇心和报復性极重,是世间一切宝物的看守者,因着这种生物的贪婪与破坏,使得他们在数百年前由人类发起的屠龙战争中消失殆尽———至少Damian是这麽听说的。

传说果然没有一点可信度。他看着眼前古老的魔法生物,轻微地啧了一声。

「绝迹?」Jonathan有点茫然,显然并不知道自己的种族已经在人类口中灭绝,「我有爷爷、爸爸,还有Conner、Kara,很多很多龙啊。」

Damian听得眼角一抽,看来在几百年前屠龙战争后存活下来的龙似乎不少。他回想着Wayne领土上的防御力,思考是否该把某些浑蛋找回来开场会议,他撇了眼巨龙,就是不知道其他的龙是不是也这麽,嗯,一言难尽。

「但他们不会离开龙岛的,」Jonathan补充,满脸严肃,「爸爸说我们不能随意离开。」

那倒是件好事。Damian想着,随即看了巨龙一眼,「那你怎麽会在这?」

「我我我我我只是、我是说,」Jonathan慌张的咳了咳,「我刚成年,成年的龙可以离开龙岛一次,我、我就是想四处看看。」他结结巴巴地解释,眼神带了些闪躲。

「嗯哼。」Damian狐疑的看着这条龙,知道他一定没说实话,但管他的呢,只要这傢伙不到他的领土上胡作非为,谁管这个“不祥的黑影”要去祸害哪片土地。

「那你已经看过这裡,可以离开了,」Damian拍拍屁股站起身,「不送。」

他扯动腰上的勾爪原本想跃上树间离开这裡,绳索缠绕上枝桠准备荡走的一刻却发现背后莫名传来了阻力。他无言的回头,果不其然的看见巨龙伸出了爪子,小心地勾住了他的斗篷。

「你不要走好不好?」龙睁着硕大的蓝色眼睛泪汪汪的看着他,「我们不是朋友吗?」







Wayne家族的每个人都发现,最近他们的小弟变得有些奇怪。

他不再忙着规划繁杂严苛的自我训练,不再热衷于挑战他们父亲的权威,不再用各种理由挑衅他的哥哥们和他决斗了。

不对劲啊。Tim摩娑着下颚,不怀好意的眯着眼评论。

儘管如此,Damian还是没打算在他的族人们身上花上更多的心思。他实在太忙了。背着硕大包裹在树梢间跳跃时他想着,忙到甚至没分神给对他投来诡异视线的Jason踹上一脚。

矫健的身影犹如灵动鸟儿穿梭过林间树梢,Damian最终在临近Gotham领地、被巨木包围环绕的湖泊边停下脚步,这座森林高大蓊鬱且人烟稀少,特别适合将某些不能出现人前的庞然巨物藏在此处。他将背上的布包扔下,转动痠痛的肩颈。

倏然地,Damian头也不回就朝右侧身一个翻滚。

身后残影从天而降,一声轰响后地面出现了个不深不浅的坑洞,蓝色的身影从坑底站起,露出一个散佈着些许鳞片的年轻侧脸,镶嵌其上的湛蓝色竖瞳清澈纯淨,成对鲜红色龙角突出于黑髮中,他咧开嘴对着Damian傻笑。

「你来了,D!」Jon快乐的跃出坑底冲上前,Damian嫌弃地闪了闪,没能闪过,「我想你了!」他抱住人类男孩大声地宣佈。

Damian啧了一声,僵硬地在蓝龙铁钳似的双臂裡徒劳地挣扎了几下,「好了,Jon,放开我。」他说,语气有些微的恼怒。

经过这段时间的短暂相处,Jonathan已经大致能够分辨Damian的情绪了,他不甘愿的放开手,觉得有些可惜。他总是无法抱着Damian超过一分钟。Jonathan叹了口气。

Damian难得没跟上这条龙的脑回路。他以为Jonathan不过是等得太久,饿了,话说回来,从龙本身的大小来看,只吃他带来的食物这傢伙难道不怕饿死吗。

他把异常巨大的包裹在草地上摊开,将裡头的温热麵包、薄片火腿、成串的肉肠、散发蜂蜜甜香的点心等等全扔在一起,双手抱胸背靠在树干上等着旁观。Jonathan很快地来到他身旁坐下,抓起食物就开始欢乐进食。

Damian看着他变成人形后和自己差不多只是略高的体型,严肃地思考一条龙的胃究竟有多大。

「你今天有点晚,Damian,我一直在等你,」Jon愉快的进食中还是不忘关心他的人类朋友,「发生了什麽事吗?」

Damian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直,他撇开眼神,不去看着Jonathan清澄疑惑的蓝眼,「没什麽。」他说。

许多相邻领土上家族的不安分导致父亲难得抽出空閒对他询问了例行巡察的状况,当然,在他的看管下本就不会出现任何状况,那场父子间的对话结束得异常迅速。但偏偏,在他走出议事厅时三个名义上的哥哥们整齐地在门外排成一列,满脸的不怀好意。

「小D,赶着去哪儿?」Dick一脸关怀地开口。

「除了去找人麻烦,他还能去哪?」Jason嗤笑,满脸的鄙视让Damian想直接送他一拳。

「不不不,」Tim靠在一旁摇摇手指,不为所动的分析,「咱们Damian每一天都这麽匆忙,肯定有什麽小秘密。」

「一个可爱的女孩,或许?」Timothy Drake幸灾乐祸的笑脸没有一次比现在更恼人了。Damian面无表情的想着。

Jason难得捧场配合地发出啧啧声。Damian转头看向一边满脸关爱表情的大哥,后者一直保持着笑容,温柔和善地望着他。

「小D,你们搞上床了吗?」视线相交的瞬间,Dick期待地询问。

「滚。」

为了摆脱缠人的兄弟,Damian决定花费比平时多五倍的时间设置各种残忍的陷阱和障眼法,最终成功地甩开那群坚持不懈要看他心爱女孩的浑球们。虽然根本也没那东西,他还是看不顺眼缀在屁股后面的几隻傻鸟。

Jonathan傻乎乎地抓着最后一个蜂蜜点心一边塞进嘴裡一边看着他,这条龙似乎对甜食情有独锺。

「吃完了我们就开始吧。」Damian不打算在这件事上继续解释,他伸展四肢一跃起身。

Jonathan苦恼的嚥下最后一口点心,高声喊着他才刚吃饱这是虐龙,但Damian没有任何要理会的意思,抄起剑就冲了上去。

Jonathan蠢是蠢了点,攻击和防御都却都是顶尖,龙本来就是睥睨所有生物的高级种族,他要去哪才找得到这麽好的假想敌,Damian一点也不想错过,开出食物供给和成为朋友的条件,直接就把这条龙给拐了。他自愿顶着被三个浑蛋怀疑和掏空厨房粮食换来的Alfred谴责的目光,订製了无数个完美的训练计划。

长剑、飞镖与龙鳞相交的清响不停歇地迴盪,最终在厚重的碰撞声下回归静谧。Jonathan隐约贴伏着蓝色鳞片的手臂精准地掐扼住人类脆弱的脖颈,胜利者努力地挤出一个伪装筋疲力尽却一点也不成功的表情。

「我们别打了,好不好?D,」他可怜兮兮的要求,「我累了。」

被钉上树干的Damian转动手上长剑意犹未尽地撇了撇嘴,「你没用上龙息,」他说,一双绿眼睛神情锐利,「你小看我?」

Jonathan简直想要哭出来,人类是这麽暴力的种族吗,爸爸就是个大骗子!他好不容易跟Damian成为了朋友,没想到他的条件竟然是要每天和他打架,打就算了,还要求不准放水,可他是龙啊,如果一个不小心捏死脆弱的人类他要去哪找回一个Damian?Jonathan无助地在心底呐喊。

结果他只好每天小心翼翼拿捏自己的力度来满足Damian拟出的战术演练,总是提心吊胆生怕一不小心就把人类小伙伴给弄伤弄残,这难度可能都比得上成年仪式会出现的考验了。没想到现在居然还要被抱怨没用上龙息?认真一喷完全可以毁掉整片森林的龙息?

看着垂头丧气的蓝龙,不知怎麽的Damian就觉得心情有点好。儘管对方没用上龙息,但他许多的战斗技巧的确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强补缺。

「今天就到这吧。」他仁慈地开口,手腕一转将长剑插到一边。

Jonathan觉得此刻Damian的声音简直就是天籁,他立刻放开爪子下的男孩,鬆了口气变回龙形,委委屈屈地用尾巴将还在揉捏发红颈侧的人类拉划到腹侧,看着他颈上的印痕心疼地唉声歎气。

「会痛吗?Damian,」蓝龙沮丧地拍动尾巴,水晶般红蓝参杂的鳞片泛着柔光,「对不起,我会更小心的。」

人类果然很脆弱,Jonathan想着。虽然Damian一点也不纤细,个性凶恶还充满攻击性,但每一次见到他Jonathan都是这麽的高兴,他觉得Damian就是属于他的人类了,他一定要更珍惜他。

「你不需要这麽紧张,」Damian无所谓地推推蓝龙凑上来的巨大头颅,在龙尾划出的小地盘裡放鬆地往不断起伏的腹部靠去,「这点小伤不算什麽。」

虽然他这麽说,但Jonathan还是恹恹地垂着头颅趴在地上,尾巴没力的小幅度晃动,一双像蓝天一样清澈的眼睛裡满是某些Danian觉得难以理解的情绪。

「我在Wayne城堡裡的训练严格全面多了,训练场裡有各种我父亲自设置的障碍和陷阱,受伤不过是小事,」他乾巴巴解释,彷佛是安慰但又有颇大的差距,「你不需要这麽在意。」他伸手在蓝龙的腹侧轻拍几下,以示安抚。

「Wayne城堡是你的家吗?Damian,」蓝龙的注意力快速被转开,他睁大竖瞳语气带了点雀跃,「它看起来怎麽样?它是也建在巨大的岩壁上吗?是用黄金珍珠跟宝石装饰的洞穴吗?」

当然不是,还有黄金珍珠宝石这种充满暴发户的恶俗是怎麽回事,「我住在Wayne城堡,它是整个Gotham裡最宏伟的主城,高耸庄严并且肃穆,而在我以及我父亲的领导下,Gotham是附近所有领土中最伟大的城市。」

「我飞到附近时也有看到好多个人类的地方,那就是城市吗?我爸爸有告诉过我人类会聚集在一起建造城市,裡面会有非常多有趣的东西,」Jon既兴奋又羡慕,「你看,」他不知到从哪裡拉扒出一块黄澄澄的吊坠勾在爪子上放到Damian前方,「这是我爸爸以前从人类的城市裡带回来的,拿起来摇晃会发出好听的声音,我求了好久爸爸才答应让我帮他好好收藏呢,它是我的宝物。」

Damian仔细端详手中的吊坠,它带着一些些岁月的痕迹,精緻繁复的雕刻缠绕在圆润的柱体上,他非常确信这是一个机关吊坠,製作的精细程度甚至超越痴迷此类的Drake,这可不常见。他依照Jon的说法将它轻轻摇晃,气流通过柱体发出奇异清脆的旋律。

他将它还给Jonathan,看着他分享自己最珍贵的宝物时,脸上的骄傲和快乐。

“龙是世间一切宝物的看守者,他们贪婪却也吝啬,没有生物能够在其看守下指染它们一分一毫”——摘自某本城堡内书库收藏的古老书籍。Damian仔细端详眼前的蓝龙,但并未如同书中所记载那样在他的眼中发掘到丝毫负面情绪,那双蓝眼中只存在毫无边际的信任与喜爱。

Damian的嘴角微扬。

「Jon,」他突然问道,「你想去Gotham吗?」

Jonathan听见他的提问呆愣了一瞬,接着惊喜震撼堆满整隻龙的表情,就像是有人刚刚告诉他一件全世界最美好的消息。

「我真的可以去吗?」Jon的龙尾兴奋地拍动,巨大的喜悦从他的语调渗出向四周弥漫,「可以吗,我是说,想的,我非常非常想去!」

他看起来那麽雀跃,连Damian都差点要被他满溢的快乐感染,「你变成人类的样子吧,我带你去。」他点头回覆Jonathan一个肯定的答案,却看见上一秒简直像小鸟一样要快乐得快飞起来乱转的蓝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洩了气。

「可是我没办法完全变成人类的模样,Damian。」Jon小声地说,在一阵光芒中变成黑髮蓝眼的男孩。他说的是事实,蓝龙头上红色的角虽然缩小但并未消失,脸颊和手臂上也都残留了大片蓝色龙鳞。「我不能去了吗?」蓝色的竖瞳裡迅速蓄积水光,Jonathan的神色简直不能再沮丧。

「你不能再变得更像人类一些吗,」Damian挑眉,这的确是挺棘手的问题,照Jon现在的模样,遇到人类大约立刻就会被当作怪物给处理了,「我以为你们可以完美地在龙形和人类的型态转换,至少古书典籍上都是这麽记载。」

完美转换,成年的龙确实可以,但Jonathan只是一隻未成年的小龙而已,他距离成年还有一段时间呢。Jonathan默默低头,他告诉Damian他是成年离开龙岛来到这裡,如果他知道自己只是一隻还未成年、不能自由转换型态、从龙岛偷溜出来的龙,会不会嫌弃他?会不会对他的欺骗感到愤怒?Jonathan感到心虚,他喜欢Damian,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

Damian是他交到的第一个人类朋友。他不怕他,还给他带来许多美味的食物,还愿意带他去他的城市,Damian是Jonathan遇过最好的人类。他的人类。所以他怕,怕Damian会因为他的谎言感到愤怒或轻蔑,再也不愿意理会他了。

Jonathan只能保持沉默。

「对不起。」Jon低着头,委屈地想变回龙形把自己团成一颗球。

整片黑影罩当头罩下。

「挺合身,」Damian调整了一下,拿出细针和棉线迅速把用来当包裹的麻布缝合成一件临时斗篷。幸亏他带的食物够多,用以运载的布料也才够成为足以完全遮盖Jon的斗篷,最后在领口别上一块平时佩带的鸟形黄色胸针,这件临时的遮蔽物也就完成了。「如何?」

就好像魔法一样。Jonathan一双蓝眼闪烁着崇拜的光芒,Damian是魔法师吗,他好像什麽都会。

「谢谢你,D。」Jon冲上去给了Damian一个飞扑的拥抱,力道有些大差点把他撞飞出去。

Damian揉着胸口,一脚反踹回去想把这隻烦人的生物给踢开,然而这条龙实在太硬了痛得还是自己。他深刻地反省,究竟不久前的他是被什麽迷了神,竟然轻易答应带这蠢龙去Gotham閒逛,为此还用上了被Tim嘲笑过后就深藏的缝纫技术。

「我可以带你去,但你要完全听从我的指令,」Damian指着Jon凶狠地威胁,「不然...」

「不然?」Jon紧张地嚥了一下。

「Gotham骑士们会在我的号令下倾巢而出,他们无可匹敌,残忍嗜血,」他冷漠无情地告知,「最爱将俘虏扒皮放血烤了吃光。」

Jonathan非常配合地幻想了一下自己被扒皮烤来吃掉的场景,默默地颤抖。

「行了,走吧。」Damian非常满意自己营造出的效果,他看着染上红云的天空,转身跳上树梢,「跟上,昨天开始有许多商队抵达Gotham,为此开启了五天的夜间市集,算你好运。」









食物、牲畜跟烈酒的香气,混和着火把馀烬和灯油的强烈气息充斥了整个城市,Gotham城内一年一度的夜晚市集热闹翻腾且喧嚣混乱,无数的商队佔据街道边每一个空隙,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夺人眼球的表演展示此起彼落,将夜幕下的主城映照得鲜活繁华。

Jonathan紧跟着Damian穿过一条条窄巷和街道,紧密排列的各式商贩让他目不暇给,斗篷下的蓝眼亮得像天上的星光一样灿烂。他情不自禁地在经过某个被满满人群围绕的东方商队时,拉住Damian的手,Jonathan入迷地看着深色皮肤的高壮男人对着天空喷出熊熊烈火,几个穿着暴露的婀娜舞者挥动流水般的细银色丝绸,围绕着火光扭动腰身,翩然飞舞。

「他会喷火!」Jon兴奋地惊叹,「我不知道人类也会!」

Damian挣动了一下被捏住的右手,发现怎麽也抽不回来,「不过是个小把戏,」他的神情满是不屑,「Todd那傢伙大概也做得到。」丝毫不觉得随口给二哥加上点杂耍技能有什麽不对。

「我也会的,Damian,而且更大更漂亮,你想看吗,我可以喷给...呜呜呜?」兴奋过头的蓝龙不服输地说道,张嘴就想喷点龙火给自己的人类看看,但他话还没说完就被Damian用还能自由活动的另一隻手塞了回去。Jonathan发出不明所以的嗡鸣。

「给我闭紧你的嘴,J,」Damian靠近他的耳边低声威胁,手掌仍压在Jon的嘴上,奇异的灼热感从掌心蔓延,「人类不会喷火,懂吗,你要是敢喷出一点火星我就把你踢回那鬼知道在哪的龙岛去。」

Jonathan赶紧点头。他的脸上泛着可疑的红晕,单手揽着似乎毫无自觉目前两人姿势有多暧昧的Damian。蓝龙裹着斗篷的手臂环住男孩像是要将人藏进怀中,他们上身间的距离奇近,Jonathan可以从他的绿眼中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倒影。

「很好。」Damian满意了,他放开Jon,却彷佛像是忘记了要继续抗争赢回右手的自由。他转过头,没有髮丝遮蔽的耳根染着微红,「走吧,这裡没什麽好看的,」他说,「带你去个好地方。」



Damian的好地方是位于Wayne城堡内最高的占星塔。他们并肩坐在高塔屋顶的边缘上。

Jonathan数着各种从市集买来的食物和新奇玩意满脸开心,没有办法以完全的人类样貌购买它们的蓝龙在Damian帮忙付完金币后,老实地吐了一颗火鸡蛋一样大的红宝石给他。其实身家也并不差那几枚金币的Damian无言以对。

从高处往下看,Gotham的夜晚闪耀着金子般璀璨耀眼的光芒,明灭闪烁的光点像个小型漩涡,将所有生活在城内的人们的欢声笑语捲入其中。

「Gotham是个很棒的城市。」Jon咬着手中的异域水果,真心诚意地说道。

「当然,」Damian说,「这是我的城市。」

他的语气平静又理所当然,透着一股深入骨髓的确信与骄傲,Jonathan着迷地看着他。

身为一隻拍动双翼就能飞掠无数大陆的龙族,Jonathan一路上经过了不少城市,种族隔阂让他一直无法和它们建立起任何的联繫。但Gothan是不一样的,他想。Gotham有Damian,仅仅如此就让这个美丽的城市对他而言有了更多的连结和意义。

「Damian。」Jon喊了男孩的名字,并在Damian转头看来时,整张脸涨得通红。

他忍不住地想告诉他,那些关于龙族的一生中只会拥有唯一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类的传说,他们会找到彼此,互相许下约定,在拉奥的见证下共享漫长的生命。他想问Damian,问他愿不愿意成为自己的人类?

「你...」Jon拼命地压抑那彷佛一团小鸟在胸腔振翅的躁动感,他拉住Damian的双手结结巴巴地努力想找回似乎瞬间消失的语言能力,「你...、我......」

Damian的眉尾在这段惨不忍睹的时间裡微微扬起,Jonathan挫败得简直想把自己缩回龙蛋裡重造一次。只是句询问怎麽就这麽难呢,爸爸明明就告诉他到时一切都会非常顺利的啊,爸爸果然是大骗子!

「你,你想不想飞?」重复了无数个你和我之后,Jon最终憋出这麽一句,他沮丧得想赏自己两爪子。

Damian挑眉,「你指的是那裡?」他指了指上方的天空。

面对Damian语气充满浓厚兴趣的询问,Jonathan勉强打起精神点点头,他脱下Damian做给他的斗篷珍而重之地收好。

「没错。」Jon回答。这是他的第二次机会,可不能再搞砸了。带着Damian来一次非常厉害的天空之旅一定会让他知道自己是一隻非常可靠的龙,说不准他问出口Damian就会愿意答应他了呢?Jonathan斗志满满。

「抓紧啦。」

他小跑步上前搂住Damian,在他来得及说话之前就一个箭步从高塔一跃而下。

Damian再次没跟上这条蓝龙的脑回路,留给他的反应时间只足够让他紧紧抓住Jon的脖颈怒吼,「Jonathan Kent你这头蠢龙—————」

接下来的所有咒骂都被高空的气流冲散,他趴在蓝光中转回龙身的Jonathan身上冲破了夜幕,狂风在他的耳边呼啸,而月亮和星辰,有史以来第一次和他离得那麽的近,彷佛唾手可得。Damian迎风看着从眼前展开的壮丽星空,满心满眼的震撼。

「你喜欢吗?Damian。」Jon的声音响起,蓝龙说话的震动透过手掌下冰凉光滑的鳞片传递而来。

「挺好的!」Jon飞得很稳,Damian坐在蓝龙的背上兴致高昂地大喊,当挣脱了陆地的束缚,他彷佛也放开了某些对自我的约束,「再高一点!Jon!」

「没问题!」Jon高兴地回答,他奋力拍动双翼,冲上云端。

不断飞速后退的云层之中,蓝龙张口吐出一阵低沉浑厚的旋律。它古老而悠扬,彷若狂风的流动,溪水的缠绵,树梢间的低语,烈火般的热情,真金一样的铿锵。它包含了万物原始的言语,歌颂着世间最真挚的情感。

Damian闭上眼,仔细聆听。



他们一起飞过高山和峡谷,平原和城市,最终回到了初见的森林。

「那是一首歌吗?」坐在湖泊岸边看着飞舞的萤火,Damian问。

Jonathan点点头,有些害羞。那是一首独属于龙族的歌曲,流转在他们鎏金血液之中,为着唯一着认定的伴侣而存在。一首古老的情歌。

「非常好听,虽然我无法听懂龙族的语言,但它的旋律很美,」Damian说,他看着盪漾波纹的湖面,绿眼映照荧荧流光,「你有事想告诉我?」

Jonathan感觉腹部在扭曲,全身僵直,喉咙乾涩灼热。就是现在,他想。怀疑自己龙生裡有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的慎重紧张。

「我、我想带你回龙岛,Damian,我喜欢你,」他鼓起这辈子最大的勇气冲口而出,「我们龙的一生中只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类,我觉得你就是属于我的人类,D,虽然、虽然我还没有成年,对不起我骗了你,但我是真的想一直和你在一起的,」Jon的语速飞快,双手用力地握拳,「Damian,你、你远不愿意和我回龙岛,在我成年后成为我的伴侣?」

Jonathan的蓝色竖瞳澄澈晶亮,他紧盯着Damian,屏住呼吸等待他的回答。但Damian并没有回头,他只是持续看着水光粼粼的湖面。在这段窒息的沉默中,Jonathan蓝眼中的光采像支即将燃尽的灯蕊,逐渐趋于黯淡。

「龙岛是你的家,是你出生成长的故土,是你的心和灵魂的归处,」Damian终于开口,「对我而言,是Gotham。」

「Gotham是我的故土,我的城市,也是我一生的责任,」他轻声地说,「我不会离开。」

「我很抱歉,Jon。」

Damian垂下视线,不去看Jonathan眼中的失落和难受。他知道那头单纯的蓝龙一定在拼命想着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错,哪裡做得不够好,但不是,他没有做错什麽,也没有哪裡不够好,相反的,他太好了。他的出现,他们一起相处的时光给Damian带来生命裡从未有过的生动色彩。可他给不起Jonathan想要的承诺。

「愚蠢的男孩。」

一把轻柔的女声自他们身后的树林间响起,她的语气嘲弄又怜悯。

「你知道你大可说个谎,将一头罕见的龙族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下,对吗?」女人的身影静静地从树木的阴影中浮现,她握着手中的长剑慵懒地拨弄一头飞瀑般的棕髮。

「难道我没教过你任何东西吗?」她盯着Damian问。

「我亲爱的儿子。」








评论 ( 8 )
热度 ( 1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ght-小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