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小夜-

主愛歐美系列,隨心所欲。
Jondami / Thorki / Spideypool / 其他

A Place Where I Belong(下)《Super sons/Jondami西幻AU》



在女人声音响起的一刻,Damian全身都拉起最高度的警戒,他抽出长剑微微错步站到Jonathan前方,神情冰冷尖锐。

「我可以但我不会那么做,这就是我们不同的地方,」他冷漠地回望女人,看进一双和他如出一辙却盈满戏谑跟魅惑的绿色眼眸,「母亲。」

Jonathan吃惊地看向他,视线在他们麦色肌肤、异国情调的轮廓和深邃绿眼间来回张望。Damian却是分不出心思和他多做解释,眼前的女人非常危险,儘管她姣好的身材和面貌更加地引人注目,但她的致命也同样出色,没有人比Damian更瞭解这个事实。

「愚蠢的骑士道德。」Talia轻蔑地嘲笑,「Bruce只管灌输你这些没用的东西,是不是?但我也不能说我很意外。」美艳的女人耸耸肩。

「儘管我对你的成长的确感到不满,但我今天可不是来找你的,Damian,」她转动手中的长剑,姿势和Damian挥剑前的预备动作一模一样,「站到旁边去,儿子,我找的是你身后的小龙。」

Jonathan一脸茫然,他还没从被拒绝的打击和见到Damian杀气腾腾的母亲的冲击中恢復过来。Damian却是立刻提起了长剑将Jonathan护在身后,剑尖直指Talia。

「Damian。」Jon拉住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眼前的母子看着对方像是有着血海深仇的敌人,长大于充满爱的温和龙岛,蓝龙不是很能理解目前的状况,但他总觉得继续让Damian和他母亲刀刃相向似乎不太好。

Damian没理他,剑尖坚定地指向美丽的女人,光滑的剑身闪着冷冽银光,「他是我的,母亲,」他说,「除非踏过我的尸体,你别想碰到他一片龙鳞。」

Talia发出一声嗤笑,这对母子甚至连嘲弄对手时都是如此的相似。她懒洋洋却也兴味盎然地看着她的儿子,伸手拨动棕色如绸缎般的长髮,黄金手镯在动作间相互敲击发出清响。「如你所愿。」她说,将手指贴近双唇,吹出一声尖哨。

无数个人影从灌木树影间窜出朝着他们发起攻击,Damian只来得及将Jonathan往后一推,便开始应付他母亲的手下们。

刺客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他的战斗技巧从五岁开始就再也没有遭受过任何失败。但他们的数量实在太多,再加上一个在一旁虎视眈眈的危险女人,和时不时让他心生烦躁的危机感,儘管Damian是个优秀的战士,此时仍是感觉到了颓势。

「别碰他!」

伴随一声怒吼,大片黑影东倒西歪地朝四周飞了出去,蓝光下的巨龙发出愤怒咆哮,挥动利爪和龙尾,将Damian四周扫开一片真空。他将男孩圈在腹侧,狰狞地咧开满口利牙,阵阵硝烟和星火在龙嘴边翻腾。

Damian放下长剑,他抚摸着Jonathan巨大的头颅稍作安抚。

龙族是无可匹敌的,Damian知道,没有攻击能击破钢铁融铸般的龙躯,而足以毁灭整片大陆的力量正是他们遭受恐惧忌惮和灭绝的主因。那么又是什么让他不断地感到一丝细微的警讯?Damian抬眼,望向一直待在原地好整以暇的女人,她脸上的笑意丝毫不减,将纤细的手臂背在身后。Damian瞳孔缩紧。

「Jon,飞起来离开这裡!」他一个翻身跳上蓝龙的背嵴大吼,「立刻!」

但还是太晚了。

即使Jonathan一听见他的声音就立刻拍动龙翼,仍旧无法完全避开Talia悄声吟诵后朝向他们扔掷而来的绿色光芒。

「为了捕捉一头龙,Damian,你以为我会毫无准备?」女人银铃般的笑声还迴盪在耳边,天空中的巨龙被绿芒准确地命中肩胛,发出一阵凄厉哀鸣。

「Jonathan!」狂风之中,Damian听见自己在尖叫。

他怒吼着命令Jonathan立刻降落,威胁他停下继续朝Gotham飞去的自杀行为,甚至哀求他让他看看他的伤势。但蓝龙一个字也没听,他死命拍动双翼带着他的人类男孩向前飞去,点滴带着金色光芒的血液不断从空中散落,直到高耸的尖塔依稀可见,他才终是力竭坠下。

直到和地面撞击的那一刻,Damian依旧被紧紧保护在一双龙爪之中,无论是恐怖的冲击力或飞溅的沙石,都未曾在他身上留下一丝一毫的伤痕。







烈阳炙烤下的训练场像个尘土飞扬的巨大火炉,远方的景色彷佛都因高温产生流水般的波纹。走过整齐排列的骑士和弓手的排练,Dick穿着全套铁甲的坚硬靴底终于踏进Wayne城堡内的石砖地板,他回头遥望空中狂乱飞舞着黑色蝙蝠标志的家族旗帜,双眉紧皱,最终仍是叹了一口气。

他弯过无数转角,走近位于城堡东侧的巨大红木门,伸手轻敲,而后推门而入。

「他今天怎么样?」Dick先是扫了一眼躺在床上的人影,接着朝坐在床边,手中握着匕首灵活转动,把一颗苹果都给雕出Gotham全景的弟弟看去。

「老样子。」Damian一眼不抬地回答。

Dick再次叹气,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忧心忡忡的老太太,苦命地操着整个黑蝙蝠家族的心。

「已经整整一个月了,Damian,」Dick捏了捏眉间,他伸手夺走在Damian手上转得只剩银光残影的匕首,抓起那颗Gotham全景直接塞进嘴裡,「你不能就这么一直守着他。」他边嚼边说。

「有什么不能?」Damian固执地回应,没有丝毫打算离开床边的迹象。

打从一个月前他们的小弟弟扛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孩踏进城堡开始,他就一直维持着这个模样,完全拒绝其他人的建议,只是寸步不离的守着那个头上长着双角全身散佈鳞片的男孩。Dick没见过那样的Damian,刚回到城堡时他甚至对着每一个试图靠近他们的人露出强烈的攻击性,他抱着那个男孩,像隻守着地盘受到刺激的兽类,拼命对周遭咧开尖牙。

最后是在Bruce的要求下,Tim用他的远程机械加上一点药物放倒了Damian,让他们才有馀裕可以接手那个奇怪的男孩提供适当治疗,并为他的外貌大感惊愕。他们替他清洗了血液,包扎好肩膀上狰狞的裂口,但男孩没有再醒来,从来到Wayne城堡开始他就一直深陷昏迷般的沉睡。

等到药物的效果退去Damian转醒,他醒来后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提剑前去剁碎Tim,而是直接去到那个男孩床前坐了一整天。不止Bruce挑眉,连Jason、Tim和他都惊讶得怀疑太阳是否再也不会升起。要知道Tim甚至已经在Damian醒来的前一刻搬出所有的研究成品打算来场五天五夜的攻防了。

太阳还是升起了,然后再度落下,Damian沉默地起身来到会议厅,把事情原原本本的交代了一次。直到那时,他们才知道那个躺在他们小弟弟床上的男孩竟然是一隻应该早已灭绝的罕见龙族。奇怪的是这消息震惊了他们,却并未对Bruce造成太多效果,他只是皱着眉头听完Damian陈述如何受到某个势力追捕后,淡定地转头吩咐Dick,从今天开始,整个Gotham备战。

战争。

虽然领土边界一向算不上和平,可Gotham已经很久不曾和其他势力开启征战了,但看着一天天在城外集结起的千军万马,Dick直观地感受到了这个事实。热衷于此的Jason兴奋地日夜打磨他的宝贝长枪。

Gotham拥有一头龙的消息早已传了出去,换句话说,也就等于Gotham拥有了打破整个大陆平衡的力量,虽然是一头尚未成年的龙,但谁知道等他成长后有会是哪一副情景?没有一个势力乐于见到这个可预期的下场,多对一的包围就成了必然。

「现在城外的情况很紧绷,小D,」Dick苦口婆心的劝说,「我们用得上你的帮忙。」

提到对Gotham局势的威胁,Damian终于有些鬆动,但他还是不打算起身跟着Dick离开,「你放心,Grayson,」他淡然地说道,「攻打Gotham会是那些鼠辈最后一个值得后悔的决定。当战争发起的时候我会到场,他们会尝到整个Gotham的怒火。」

「我的怒火。」Damian说完,将视线放回床上的人身上。他的眼神沸腾着执着,其中夹杂一抹Dick也从未见过的温柔。

Dick叹气,发誓自己这一个月的叹气量完已经全超越前半辈子的加总。他无奈摇头,将固执的弟弟留在满室的寂静中。



然而Dick根本没想到,在等到各大势力开战之前,他们居然先等到了另一头龙。究竟什么时候开始传说中的生物变得跟酒馆醉汉一样随处可见了?

身形庞大,伸展双翼足以遮天蔽日,伴随着压迫和狂风,一隻货真价实的巨龙降临Gotham。他的鳞片反射着阳光散发太阳般炙热的白色光晕,一双湛蓝色的竖瞳散发无机质的冰冷,在巨型魔法生物衬托下,无数人类彷佛龙爪下的渺小蝼蚁,瑟瑟颤抖。

「我的儿子在哪裡?!」

愤怒的质问从巨龙口中咆啸而出,他拍动双翼,掀起的乱流将下方的人类扇得东倒西歪,惨叫连连。

没有人来得及指认或藉机将巨龙的怒火引向Gotham,他们能拼命抓住身边的任何东西,只求能停留在陆地而不被狂风喷飞出去,况且那头盛怒中的巨龙到底能不能听见他们的声音也还是个问题。

当一片的混乱之中,出现个不疾不徐的人影就会显得特别显眼,而漫步走到城堡广场上的Bruce目前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他迎着呼啸的飓风走向前,狂乱的气流在他身旁却彷佛三月春野的微风。

他抬起手,从胸前拉出一个黄澄澄的吊坠放到嘴边,清脆悠扬的旋律从中响起,穿透狂风,穿破云层,也飘到站立在窗边的Damian耳边,似曾相似的音节迴盪在整个Gotham上空。

「龙族的歌。」他喃喃低语。

一曲吹毕,Bruce抬起头看向早在第一个音符出现时便轰然降落在他前方,满眼不可置信的蓝龙,他抬手轻轻抚上巨龙低垂的头颅。

「嘿,Clark。」一丝笑意爬上他的脸颊,吓歪了抱着城堡廊柱的Dick、Jason和Tim。

「好久不见了,老朋友。」







Bruce领着Clark来到Damian的房间,他关切地来到儿子的床边查看。Damian警戒地立在一旁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拆下Jonathan的绷带,手指不曾从腰间的剑柄上移下。

Clark并不介意他的态度,他看了Damian一眼,神情温和,「你把他照顾得很好,」他伸手拨开遮挡在Jon苍白脸色前的零散黑髮,「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很了不起了。」

「还不够好,」Damian说,从陌生男人走进房间后就一直紧绷的神情似乎稍微放缓,他垂头低语,脸色微狞,「我查过所有的记载,只要是有提到龙的每一本典籍和抄本。可是没有一点东西能告诉我为什么Jon一直无法醒来,他的伤口应该要逐渐復原,但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孩子,」身材高壮厚实的男人将他宽大的手掌盖上Damian的黑髮,轻轻地拍了拍,他重复,「Jon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Damian撇开脸,没有失礼地拍开他的手掌,虽然并不信服他的话语,也算是暂时接受了这条突然出现的成年蓝龙。

「你知道他出了什么问题。」一直安静待在后方的Bruce突然说道,他仔细地看着Clark的表情,语气肯定。Damian的绿眼瞬间锐利地紧盯住他。

「是的,我知道,我曾经遭遇过同样的伤势。」Clark收起温和的笑意,神情凝重。

「我当时就是被这东西伤到了翼骨和胸腔,几乎丢了性命才被Kara拖回龙岛去寻找治疗的方法,」Clark看进Bruce的蓝眼中,满是歉疚,「那天没有出现,我真的很抱歉,Bruce。」

Bruce站在阴影中不发一语。

Clark垂下眼,将手掌的部分化回龙爪,覆盖蓝白色龙鳞的利爪勐地刺入Jonathan无法癒合的伤口中。

「你!.......」Damian立刻就想冲上去阻止,但Bruce从身后压制让他瞬间无法动弹。他转头怒视他的父亲。幸好Clark在Damian准备暴起前很快地完成了他的动作,他抽回龙爪,尖端上掐着一颗散发荧荧绿光的水晶。

脱离了绿色水晶的影响,Jonathan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癒合。他眉尖微颤,挣扎地睁开了眼睛。

「老爸...?」Jon神色迷茫,刚转醒显然还有些搞不清状况,然后他艰难地转动脖颈,看见站在一旁面无表情的Damian。「Damian!」视线落进绿眼的瞬间,Jon安心下来,「你没事。」他说,然后露出一个高兴又满足的笑容。

整整在床边守了将近一个月的男孩此时却满脸冷淡,他沉默地看了Jonathan一眼,随即转身离开。

Jonathan被他的冷漠懵了一下。怎么回事,怎么睡一个觉醒来Damian就对他不理不睬了,难道是他又做错了什么吗?还是Damian还在生气他对年龄说谎的事?

Jonathan越想越担心,一个翻身就想下床跟着追出去,结果还没走出两步,头昏脑涨的晕眩差点让他摔了个以脸着地的大跤。

「别激动,年轻人,」Clark出手,轻而易举地把儿子拎回床上,「我们还有很多事得谈谈,就从你溜出龙岛这件事开始。」

在被扔进床垫裡时,才终于搞清楚眼前的爸爸并不是什么睡昏头的幻像,Jonathan欲哭无泪。

「你们慢聊。」Bruce对着Clark点点头,打开门走了出去。



身为Wayne城堡的主人,Bruce对整个城堡瞭若指掌,身为养大四个熊孩子的大家长,他非常清楚他们各自的巢穴。Dick有心事,去花园的树上找,Jason脾气爆发,往马厩跟武器库去准没错,至于Tim,他无时无刻都只想待在他堆满各式材料和半成品的研究室。

但他现在的目标是Damian,所以Bruce来到位于地底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他亲自出手在此设置了极为严苛的训练关卡,颇得小儿子的欢心。

Bruce果不其然地在训练平衡的木柱上,找到正朝半空抛掷飞镖的Damian,前方的标靶上还插着几支飞刀,每一个都完美地正中靶心。

「想谈谈吗?」Bruce默默来到他身后。

Damian保持沉默。Wayne家的人除去Dick,就没有一个人属于可以促膝谈心的类型,两父子间的对谈除却公事很少有其他的内容出现,Damian不想开口,Bruce也同样做不来心灵导师的角色。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我和Clark在一次离开Gotham的游历中认识,」既然都没想交流的意思,Bruce乾脆自己讲起他和Clark之间的故事,「我们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一段时间后,他对我给出去龙岛的邀请,我想你大概也听过了,」Bruce意味深长地看着小儿子,「关于龙族和他们唯一的人类那些事。」

Damian耳尖泛红,「那您是怎么说的?」他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问道,「您还在Gothan,我猜您并没有答应他的邀请。」

「你猜错了,」Bruce平静地说,「我当时答应了。」

「Clark在我们旅途经过的城镇的小酒馆裡提出询问,我点头答应,我们约好隔天在城镇的出口会合,一起出发前往龙岛,」Bruce闭上眼,「隔天我依约前去,但直到夕阳隐没都没再见到他的身影,我后来也曾去找过,但他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失去了踪影。」

「我再也没见过他,」他说,「直到今天。」

Damian再度沉默。他没有想到父亲竟然曾经会愿意为了一个人,或者说一头龙,意义无反顾地抛下他的责任。「值得吗?」他问。

「那是个很好问题,」Bruce看着他,嘴角有着一丝笑意,「但我想这得问问你自己,Damian,无论如何,我和你的哥哥们都在。」







Jonathan康復了,Damian也终于不再把自己关在房裡,Bruce还找回多年的老朋友。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除了Gotham外的势力军队。

这时连Clark都不得不佩服人类想撼动命运的天性,即使知道Gotham有着两隻破坏力恐怖的巨龙,他们还是不畏艰难地试图攻下她。对那些势力来说,若是能顺便控制住任何一隻龙那更是足够欢庆的好消息,毕竟掌握了一头龙几乎就是掌握了用之不竭的力量。

但这些军队会有如此的信心也不是凭空而来,最重要的的倚仗,是曾经给蓝龙们造成伤害的绿色水晶,传闻联军的首领,也就是Damian的祖父早已掌握了所有珍稀且唯一可以杀死龙族的武器。

Damian拉紧脚上的铁靴,仔细地查看身上的装备和长剑的锋利刀刃,战事即将开打,手中对敌的利器是否完备至关重要。在他检查的期间,未成年蓝龙保持着五步外的距离,可怜兮兮地跟在他身后。

「Damian,」Jon微弱地喊着,「我能不能靠近一点点?」

Damian撇了他一眼,他冷淡的态度基本上从Jonathan醒来的第一天就保持到了现在。「不能。」

「可是你要出去作战了,外面很危险。」他看着Damian从马厩裡牵出一匹战马,心中的不满终于累积到了最高点,Jon悄悄漏出一丝巨龙的威压,让那匹马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颤抖得差点失禁再也站不起来。Damian皱眉朝他看来,Jon缩缩脖子,还是鼓起勇气不畏困难地凑了上去。

「你看马这么弱,骑着要怎么专心杀敌,」Jon跑上前拼命自我推销,「龙就不一样啦,气势凶狠,造型帅气,我还可以吐龙息,龙火或冰风都可以的,完全就是上战场的优良坐骑。」为了把自己销出去,Jonathan也是豁出去了。

「而且我还能保护你,不管什么武器龙鳞很坚硬的都能挡下......」

「然后等着我母亲再扔一个绿水晶把你扎个对穿?」Damian双手抱胸,不耐烦地打断他。

Jonathan一口气噎在喉咙。

看着垂头丧气却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的Jonathan,Damian感觉一股烦躁在胸腔盘踞。「你觉得我这趟出去断条手臂怎么样?」他突然问,把Jon吓得立刻回神,抓着他的手拼命摇头。「或是断条腿?」

「不要这样,Damian,」Jon着急得手足无措,「人类很脆弱,你会死的,不行,我一定要跟着你去,不管你怎么赶我,D,我告诉你,我绝对不会允许...」

「你搞错重点了,蠢龙,」Damian翻了一个白眼打断他,「我问你感觉怎么样?」

「呃,着急?心痛?」Jon回答,他认真地说,「我不想让你受到任何的伤害。」

「没错,那你现在给我听好了,Jonathan Kent,」Damian把手抽回来,用力的捏住他的脸颊,分别往左右拉扯,他真的用足了力气,以至于Jon的蓝眼满是生理性的泪水,「我也是,懂吗,当你跟条死鱼一样摊在床上,你有想过我的心情吗,我他妈整整看了你一个月,每次睁开眼都在想,是不是这次我睁开眼你就会停下微弱的呼吸,真正的在我眼前死去。」

发洩够了怨气,Damian终于放开Jonathan可怜的脸颊。

「我也不想见到你受伤,」他彆扭地转头,不再看着Jon,「不管你的龙鳞有多硬或是别的什么,只要有那么一点可能性就没有人想看见重要的人在眼前受到伤害。」

这番话超越了Damian过去所有曾经可能出现过的温言软语,他背对Jonathan耳根窘迫地泛得通红,而那隻见鬼的、害他走到这副窘境的蠢龙竟然一点感言也没有。

「你...」当Damian终于在恼羞成怒中准备转身杀龙灭口,一双铁钳般的手臂从后方将他拉入温暖的怀抱。

「我也爱你,Damian,」Jon极度喜悦的嗓音贴着耳膜传来,他将头埋进Damian的肩窝,紧紧地拥抱他,「你是我最重要的人类。」

Jonathan的怀抱很紧也很炙热,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带着阳光般灿烂的暖意。

「呲,」Damian啧了一声,「我说了一大堆话结果你只听到这些?」他红着耳根小声抱怨。

「我听到了最重要的部分。」Jon笑着说。

最后Jonathan还是如愿地达成他的目标,经过再三保证一定会看见绿水晶就立刻离开战场,终于让Damian答应骑着他出战。

这次详细计划的战术分成三个部分,由Damian骑着Jonathan在前方吸引全部的火力,Dick和Jason带着Tim特製的完成品走地道出城从后方包抄,Tim本人则是留守后方指挥调度。而Bruce和Clark两个最强战力则是有另外的任务,他们要去找出并摧毁所有联军拥有的绿色水晶。

每个人的任务都异常危险,但他们信心满满。

黎明从远方的山峦间逐渐升起,阳光洒落在Wayne城堡的广场上,Damian靠在变回龙型的Jonathan身边,轻轻抚摸着冰凉的紅蓝色鳞片。蓝龙垂下头颅,亲暱地蹭了蹭男孩的侧脸。

「时间到了。」Damian说,他翻身跳上Jon的背嵴抽出剑,「Jon,准备好了吗?」

蓝龙回应他一声洪亮悠远的龙吟,几百年后,龙族的咆啸再次迴盪大地,Gotham的骑兵和步兵们喊着口号、热血沸腾,为着高空翱翔的蓝龙,和他背上高举长剑的骑士。

盾牌的敲击和长枪的铿然嗡鸣响彻Gotham,兵器相交的清响和战士的怒吼中,万马奔腾掀开壮阔的战争序曲。







那是一场足以被记载入所有史诗典籍的战役。

烈焰和狂风围绕城外的原野,冲锋呐喊直冲天际,橘红色火光涂抹苍穹,胜利女神在战士狂欢的呼喊中对Gothan展露笑容。

精准判断局势的谋略,灵活致命的埋伏和精良武器,勇勐善战武艺精湛的战士们,还有那两道盘旋于高空的巨大阴影。所有势力都将会永远铭记这场战役,红蓝色的龙影将成为他们永远的噩梦,而Gotham迎着狂风飘扬的黑蝙蝠旗帜从此将在整个大陆的记载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乾杯!」」」


战后的狂欢宴会是给所有战士最好慰劳,宽敞长木桌上摆满香气四溢的烤肉和成串鲜果,大桶大桶的麦酒豪迈地放置一旁,四周洋溢吆喝喧闹。

卸下铠甲只剩轻便皮衣的Dick在桌边被人抓着灌酒灌得七荤八素,跑去拉住Jason就开始絮絮叨叨地细数这些年来的操劳,后者皱着眉头拼命灌酒,好像想将自己立时淹死在酒精的海洋裡藉以逃离Dick无止尽的纠缠。为了战事补给等后勤事务几乎没怎么阖眼的Tim顶着憔悴的黑眼圈,仰着脖子以彷佛下一秒即将断气般的奇异姿势摊倒在椅背上,睡得昏天黑地。

Bruce摇头,端着一杯酒走到远离喧嚣的广场边,远方的护城河晃动粼粼波光。Gotham原先是没有护城河的,更没有那些拔地而起如同荆棘般交错的巨大冰柱。

只能说古书对龙族的记载绝不夸大,还可能远远不及,至少Clark就是在两军交锋最白热的时刻来到城外,脚一跺裂开大地引来滔滔河水,张口吐出风暴凭空造出永不融化的冰柱城牆。这番大动作直接成为压垮敌军的最后一根稻草,为他们赢下最终胜利。

「还是一样冲动,Clark。」Bruce抿了一口酒,带着点挖苦地说道。不知何时来到他身边的蓝龙露出苦笑。

「我只是想尽快结束这场战争,」Clark无奈地说,「太多不必要的伤亡。」

很显然即使分离,当初那头拦住他痛殴恶徒的天真龙族也不曾消逝,他的蓝眼依旧清澈,只在其中添上一份岁月的沉稳。「像以前一样。」Bruce给他下了个结论。

「像以前一样。」Clark重复,他看着沐浴在月光下的男人,温柔微笑。两人静静地并肩站在Gotham星光点缀的银白月夜裡,巍然身躯拉出的长影相互交迭。

「你有个十分出色的儿子。」Clark朝远方眺望,嘴角带着笑意。

Bruce沿着他的视线望去,只看见高耸冰柱上黑点般的两道身影。「你也一样。」他说。

「我知道我们都经历了各自的人生,Bruce,」Clark沉默了一会,轻轻问出心底埋藏的希冀,「但有些事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我只是想知道,我们是不是还有可能找回那些失去的时间?」

那时的他刚成年离开龙岛,对人类充满天真与善意,伸手拦下青年高举的拳头却反而被摸走挂在腰际的钱袋子,他心情低落地接受青年尖刻的嘲讽,尴尬抬头,然后撞进世界上最美的蓝色梦境。

「我不知道,Clark,也许也只有时间能够解答,」Bruce握住他的手,「但我的确怀念和你一起翱翔天际的时光。」

Clark紧紧地回握,那是他曾经失落的、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他们相视而笑。



「那是我爸爸!」Jon朝着远处冲天而起的巨龙喊道,月光下散发银白光芒的蓝龙稳稳地背着一道人影,拍动双翼飞向远方,「你爸爸也在!」

Damian看着越飞越远的龙影,嘴角一撇啧了一声。

「你不开心吗,D?」Jon爬下冰柱的高处回到Damian身边疑惑地问,「我们赢了呢。」

「多亏了你爸爸,不是吗,」Damian神情不满,「战事都已经在我的掌握之中,但他就是非得来凑上一脚,是不是?」

「但我爸爸非常帅啊,你有看到他咚的一声就弄出整条河吗,我是说,那实在是,噢!」Jon兴致高昂的比手画脚,满脸崇拜,也仍是不忘记在自己的人类面前刷刷好感,「我以后一定也会这么强大。」

「那你得好好计划一下,小龙宝宝,」Damian似乎被Jon的自信逗乐,他嗤笑了一声,「在我看来你还有得长了。」

一语被说到痛处,Jon的脸涨得通红,「不用多久的,你等着看,D,我很快就会成年成为一隻和我爸爸一样厉害的龙了。」他信誓旦旦地辩解。

「我等着。」Damian说。他盘腿坐在冰柱上,将脸转回去看向远处蔓延的树海。

「什么时候离开?」他问。

这个问句让Jonathan安静下来,他在Damian身边坐下,「Damian,你还是不愿意和我回龙岛吗?」他试探地问。

Damian沉默了一会,终是开口,「我不会和你去龙岛,Jon,不是现在。Grayson、Todd和Drake总有一天会离开Gotham,我必须继承我父亲的位置,这是我的责任。」他闭上眼,而后睁开,绿眼裡的光芒也就不再动摇。Bruce说这是个他得自己寻找解答的问题,那么这就是他的答案。

「我知道我没什么资格要求,但Jon,每个职责都有达成的时刻,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够给我完成它的时间。」

Damian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毕竟这的确是个自私又利己的答案,他无法给Jonathan承诺,却又要求他等待,可是这世界哪裡又有这么好的事?

Jonathan没有发怒,没有严厉地回绝,他伸手把Damian倔强的侧脸扳向自己,弯起一个灿烂如晨光的笑容。他上身前倾,生涩却又极尽温柔地在他的唇间留下一个吻。

「你当然有这个资格,D,你是我最重要的人类。」他笑着,靠上Damian的前额,「我和我爸爸说好了,我只需要在成年后带着你回去一趟,完成成年的仪式,除此之外,我可以留下。」

「我想留在你身边。」他说。

蓝龙笑得那么开心,湛蓝色的竖瞳闪烁晶光,犹如璀璨银河的星子坠落眼底,如同他们初见时那样真挚又带着傻气。

「你说龙岛是我的家,我的故土,你说得没错,」Jon拉住他的双手,看着他像是看着生命中唯一的珍藏,「但你才是我的心和灵魂的归处,Damian。」


「从现在直到永远。」







FIN




后记:


Gotham在一场壮烈的战役后成为了周遭领土中最强大的城市,每当人们提起她,总会联想到那迎风猎猎的黑蝙蝠标志,以及名声显赫整个大陆唯一的龙骑士。

消失百年的古老魔法生物终于再次登上历史舞台,而令人既羡慕嫉妒的是,唯二的两隻都选择了Gotham作为他们的栖息之所。

没错,两隻。

不光只是Jonathan为了Damian留下,Clark更是时不时就拍着龙翼频繁地造访Gotham,他的目的显而易见。

那头龙在打些什么主意瞎了眼睛都看得出来!

每当骑着Jonathan在天上看见远方某个散发白光的蓝影朝Gotham飞来时,Damian总会神情不善地想冲上去製造些麻烦,被託以重责大任的蓝龙每每只能在这种时候来个空中转弯,赶紧带人飞去别处各种安抚劝哄。

身为养子的Dick在确认Gotham的安稳和家人们的安全后,终于愿意放下操劳了多年的老母亲的心,选定目标离开从小生长的Gotham,出发寻找自己的定位。最终他从无到有,一手建立起了一个相比Gotham丝毫不逊色的自由城市Blüdhaven。

同为养子,Jason很早便迫不及待地想要挣脱Bruce的管教和Dick的叨念,他带着简便的行囊和他的宝贝长枪,骑着一匹马孤身一人冲出了Gotham。Jason没有试图去建立城市或别的什么,他提着武器出现在每一个战场和冒险队,成为一个自由佣兵,东征西跑到最后,乾脆成立了整个大陆最强大的佣兵团,据点很微妙地设立于Blüdhaven。跑了这么多年,Jason不懂自己怎么永远都逃离不了Dick Grayson和他那双烦人的蓝眼睛。

Tim根本不想离开Gotham,他真的只想永生永世待在他的实验室,和他的宝贝材料和实验品相伴。很可惜Bruce不这么想,他觉得他第三个养子再这么下去肯定要糟,打着成年就得给我出去历练的名义,收一收包袱扔给满脸茫然的Tim,一把把他给踢出了Gotham。好吧,既然都出来了也只能往前走,Tim骚骚头,开始他的收集材料、製作半成品、卖钱观察的坑人之旅。没想到坑一坑,还坑出了个小有名气的大师名声,收到无数名流商人的欢迎和宴请。在一场刚熬完三个日夜没阖眼、整体精神恍惚的宴会中,他遇见一个编着花哨辫子衣着奇异的黑髮男人,男人对各种素材的知识和瞭解让他颇为佩服,他们高举酒杯、相谈甚欢,然后Tim莫名其妙地在奢华旅店的床上睁开眼睛。黑髮男人躺在他身旁支着头,眯了眯蓝眼笑着对他自我介绍,他的名字是Conner Kent。

经过一番连哄带骗,连拖带绑,Tim Drake最终成为黑蝙蝠家族中,成功被拐上龙岛的第一人。







----------------



我會說我就是為了打後記那些東西才寫了1w多字嗎哈哈哈哈





评论 ( 18 )
热度 ( 2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ght-小夜- | Powered by LOFTER